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学术活动《决澜赤子》等《馆藏常熟》系列丛书将出版

《决澜赤子》等《馆藏常熟》系列丛书将出版

2007-05-01 07:21:00来源:庞薰琹美术馆点击:4068
活动时间:2007-5-1
活动地点:常熟市

常熟市目前有十多个博物馆和纪念馆,其中珍藏了许多历史遗存和文明精髓。即将出版的《馆藏常熟》系列丛书将给读者作出疏解。
《馆藏常熟》是常熟市文化局近年来组织多方专家精心编撰的地方文化系列丛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常熟各类馆舍珍藏的实物精华和翔实史料。我市目前的专题博物馆和纪念馆,已成为城市文化的标志之一,也是收藏、展览、研究历史和当代文明的重要处所。
随着各个馆舍的长期积累、建设和提升,资料不断充实,内容日益丰富,研究成果增多,文化内涵加深,原有简单的介绍资料已不能满足参观者的需求。市文化局从去年开始约请有关专家协同各馆负责人着手收集、整理和编撰各馆的有关资料,包括历史文化背景、馆舍建制、重要藏品和人物点评等内容。
《馆藏常熟》系列丛书共有2辑。目前第1辑丛书6本已基本完稿。其中庞薰琹美术馆的《决澜赤子》、常熟美术馆的《虞山清晖》、翁同和纪念馆的《翁相府第》、常熟博物馆的《古城珍藏》、虞山派古琴艺术馆的《古音正宗》和常熟评弹艺术馆的《琴川雅韵》,将在今年5月份正式出版。
《馆藏常熟》系列丛书第2辑包括白茆山歌馆、常熟名人馆、铁琴铜剑楼纪念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常熟碑刻博物馆和常熟民俗博物馆等内容,目前也已进入资料准备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