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展览>往期展览善美——万册慈善年画五年回望展

善美——万册慈善年画五年回望展

主办单位:常熟市慈善总会、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常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新合作常客隆数科商业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常熟市慈善总会书画院、常熟美术馆

展览场地:常熟美术馆1-4号展厅

展出时间:2021年8月28日至2021年9月21日

量:4293

前  言

       行善真好,善行最美。
       “善美”万册慈善年画五年回望展,欢迎每一位闻善而来的嘉宾!
       常熟市慈善总会搭建平台,书画家奉献艺术创作,爱心企业大力助推,新闻媒体和各部门、各单位大力支持,各方合力把慈善理念、文明方式、高尚德行广为传播,如雨露滋润,让一颗颗慈善的种子发芽生根,人人乐见其成,也置身其中。
       从二零一八年开始,市慈善总会设立的慈善书画院组织书画家,每年创作一批书画作品,由江苏常客隆数科商业有限公司出资印刷成年画,在全市开展“万册慈善年画”进万家暨写春联活动,把一册册包含慈善意蕴和新春祝福的精美年画送给城乡市民,这一活动成为培育慈善文化、传递慈善理念的一个重要品牌,成为常熟慈善文化建设的一个鲜明特色,许许多多的人因此了解慈善,走进慈善,从而参与慈善。
       五年积累,蔚然大观。慈善书画院的十九位书画家创作了八十多幅作品,绘画作品包括山水、花鸟、人物等多种题材,书法作品有多种书体和风格,可谓一片珠玑,琳琅满目,美不胜收,令人欣喜。这些作品反映了市慈善总会培育慈善文化的不懈努力,凝结着书画家的慈善心愿和艺术才智,见证了常客隆公司及其董事长包乾申先生的善心善行和为常熟慈善事业作出的贡献。这次展览将全部作品呈现给公众,意在进一步放大万册慈善年画的磁场效应,吸引更多的人,更多的企业和更多的社会各界关注慈善、心念慈善、践行慈善。今年适逢《慈善法》颁布五周年,这次展览也是以特别的方式表示的一场纪念。
       善作善成,美美与共,善美常熟!
 

《“积善·怀慈”联》徐永达 纸本书法 177cm×47cm


《轻舟已过万重山》张建刚 纸本中国画 138cm×68cm


《录


《云壑幽居》庄剑刚 纸本中国画 180cm×96cm


《春日熙熙白鸟鸣》郑勉 纸本中国画 205cm×172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