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共教育绘画,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李立新绘画展拼贴写生立体书活动

绘画,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李立新绘画展拼贴写生立体书活动

2024-03-25 08:41:50来源:本站点击:109

4月15日,美术馆开展了李立新绘画展拼贴写生立体书的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绘画展。

DSCF7618.jpg


李立新出身在常熟城南外祖传的中医世家,他自小目睹的那些医书、典籍等的版式、刻工、印刷、装订本身就是高雅的艺术品,这个行业的从业者不仅国学功底好,字也写得漂亮。少年的李立新在这江南名城度过了十几年,后来又在宜兴度过了十年,这个不大县城里,走出了几位在美术史上颇有名气的艺术家,如写实的徐悲鸿,抽象的吴大羽,意象的吴冠中和苏派的徐明华等。这种浓重的人文气息与学术氛围,熏染出李立新的文字,引领着李立新的绘画。

李立新奉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外出旅行已成为他生活的习惯。那些壮丽的景色、异国的情调,被他的画笔一一记录下来,成为了《永恒的空境》这样一个展览。




绘画,是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工作坊中,老师给大家展示了这次活动要做的立体书,这本书通过拼贴和写生绘画的方式,将展览的所见所感记录下来,每个人的感悟不同,这本立体书呈现的效果也会不一样。





立体书分为四个部分,前景、后景、封面和书壳。后景采用拼贴的方式,将李立新绘画展的相关信息裁剪下来组合,前景通过绘画,和后景产生联系,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创意,制作出一本本独一无二的小人书。






这样独特的立体书制作活动,是以想象力激发创造力,让孩子们学会观察,学会思考,他们运用水彩、蜡笔、彩铅等多种材料进行创作,掌握了画画的不同技法,还学习了立体书的制作,在愉快的学习氛围中激发了他们的艺术兴趣,并让他们对展览有了更深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