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共教育走近常熟美术大师

走近常熟美术大师

2021-11-10 09:31:34来源:本站点击:4106

IMG_7333.JPG


作为有着厚重底蕴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常熟素有崇文重教的传统。得益于人文道脉的熏陶,常熟美术文化灿烂,才俊辈出。从古至今,涌现了如黄公望、王翚、蒋廷锡、庞薰琹、孙宗慰等众多在中国绘画艺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著名画家,他们为常熟美术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

为让常熟的年轻一代对本土美术大师有所了解,常熟美术馆制作了《走近常熟美术大师》的学习读物,与多所学校进行合作,通过美术课的形式,让青少年对常熟的美术有更深刻的认识。


常熟市第一中学


常熟石梅小学


常熟报慈小学


常熟古里中心小学


常熟颜港小学


常熟实验小学


常熟周行中学


常熟绿地实验小学


除了学习读物的发放,常熟美术馆还编排了配套的学习反馈答题卡。课堂的认真听讲,辅助答题卡的巩固,同学们通过短短的一节课,就能收获许多知识。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都有什么感悟吧!


51D14D2CC22C9D9588C893F074B2D4D6.jpg


绿地实验小学 五(7)班 时潐媛:学习后,我明白了很多我之前不知道的东西。我今天认识了常熟史上的10位美术师,他们的画和故事都给我带来了新的知识。我以后要多多去美术馆看并学习,在今天的学习中,我喜欢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它气势很雄伟。


常熟市第一中学 初二(3)班 唐金珠:常熟美术馆有许多关于常熟的画家与珍画,手册介绍了十位美术大师,他们从虞山脚下出发,有独特的江南气息和优美的山川之风,他们用绚丽的笔尖描绘了美景。


常熟实验小学 五(1)班 包甜忻:读了《走近常熟美术大师》,我了解了我的家乡名人,其中我最喜欢孙宗慰,他把中西两国的风格结合了,创造了一个自己的风格。


颜港小学 六(4)班 邵苏辰:常熟,这个小城竟富有这么多的诗情画意,有这么多的大画家,他们在中国美术史上有着极大的影响力。


石梅小学 四(4)班 陈紫来:学习完《走近常熟美术大师》后,我感悟到了中国艺术的伟大,这些艺术大师为中国艺术增加无数光彩,让中国艺术名扬中外。长大之后,我要和他们一样,向他们学习。让我们中国艺术发扬光大,让外国人知道我们中国艺术没有输在起跑线上。


报慈小学  四(5)班 高林康美: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的美术大师,他们的画都代代相传,令人心旷神怡。这说明美术大师的伟大,现在依旧保留。


古里中心小学 四(2)班 许绪涛:我认识了黄公望、周之冕、王翚、吴历、蒋廷锡、刘必振、李咏森、庞薰琹、温肇桐、孙宗慰等美术大师。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孙宗慰,因为他把中国画和油画融为了一体。


周行中学 初二(1)班 邵怡妍:这本手册使我们了解了十位美术大师,让我们了解了常熟悠久而璀璨的美术文化,让我们从故事中了解他们的生平事迹,让我们了解了他们对于美术界做出的贡献,让我们从历史的角度了解了美术,了解了美术对于历史的记载,让我们更加了解美术,让我们为常熟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