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共教育常熟美术馆在外来民工子弟学校办展

常熟美术馆在外来民工子弟学校办展

2012-09-26 07:34:00来源:常熟美术馆点击:1848
9月26日上午,由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常熟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常熟市教育局、常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常熟美术馆承办,常熟市教育书店有限责任公司、苏州市清风轩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 山水清晖·王石谷与虞山画派— — 纪念王石谷诞辰380周年特展走进外来民工子弟学校” 启动仪式在常熟市阳光学校开幕。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常熟市社科联主席时映光;常熟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维;常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邓玒;常熟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蔡丹;常熟美术馆馆长吴文雄;常熟市阳光学校校长金文健;常熟市阳光学校常务副校长施文德。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常熟市社科联主席时映光和常熟市阳光学校常务副校长施文德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今年恰逢“ 虞山画派” 创始人王石谷诞辰380周年,为了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常熟得以弘扬和传承,常熟美术馆特举办“ 王石谷与虞山画派” 展览,并准备在12所外来民工子弟学校巡回展览,常熟市阳光学校是此次活动的第一站。优秀的美术作品、宝贵的艺术资源送进校园,既为孩子们提供了艺术教育,同时可以作为外来民工子弟学校的美术师资力量的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