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共教育公共教育部举办少儿创作体验活动

公共教育部举办少儿创作体验活动

2012-01-16 06:26:00来源:常熟美术馆点击:1846
为了配合正在展出的“ 西班牙雕塑展” ,1月15日下午,我馆公共教育部携手向日葵艺术工作室的老师和小画家们,组织了一场主题为“ 穿越” 的创作体验活动。



活动由两个环节组成,首先,在“ 西班牙雕塑展” 的展厅里,向日葵艺术工作室的苏老师为孩子们和家长讲述作品的创作理念和创作背景,通过“ 提问与回答” 、“ 玩与探索” 的方式,让他们积极地贴近展品,使他们更深入地理解作品的内涵。其中,一件名为“ 妈妈的箱子” 的雕塑作品更是引起了他们的兴趣。对小朋友来说,妈妈的箱子或是妈妈的包总是神秘的,里面装着好多秘密,总想让他们去一探究竟。



留着这个悬念,随后,孩子们来到美术馆少儿创意空间,用随身带来的旅行箱和各种物品,以游戏的形式来体验当代艺术的创作过程。这大大小小几十个箱子,形状不同,有长的,有方的,有扁的,有方角的,有圆角的;大小也不同;材料质地不同,有木头的,有柳条的,有藤编的,有皮革的;制造的手段和装饰工艺都不同。他们都是我们几代人使用过的,也包含或者是蕴藏着丰富的感情色彩在里面。我们把这件装置作品取名为“ 穿越” 。 在作品前
我们邀请小画家代表和老艺术家代表为观众讲述了一个个他(她)们和旅行箱的故事。











老艺术家给孩子们讲述他们与箱子的经历,旅行箱见证了主人几十年来走过的历程

我们和我们的长辈们都曾带着我们的旅行箱穿越过许许多多的地方, 从农村到城市,从国内到海外, 旅行箱伴随着我们在人生旅途上的不同经历。每个旅行箱记载了每个家庭和每个人的沧桑,荣辱和奋斗,它是我们人生转变的见证者。每一代的旅行箱叙述着每一代人自己的故事和经历,这种故事和经历不会因为时间和空间的不同而间断;相反,这种故事和经历是紧密连系,超越时空的。旅行箱承载着我们每一代人的追求和梦想,并且将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孩子们拿着美术馆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