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用摄影走读世界》

《用摄影走读世界》

2022-03-16 09:41:57来源:本站点击:13634

我不理会照相机如何看事物,我要它看到我看世界的方式。

——拉尔夫•吉卜生


IMG_9824.jpg


以色列和犹太人

以色列是一个位于西亚黎凡特地区的国家,位于地中海的东南方向。以色列北靠黎巴嫩、东濒叙利亚和约旦、西南边则是埃及。它在1948年宣布独立建国,目前人口已有超过七百万,主要来自犹太人族群,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以犹太人为主体的国家。

在人类发展史上如果有人问,哪个民族最坚韧、最聪明?相信大多数人的回答都是犹太人。不论是现在全球通用的阿拉伯数字,还是为数众多的科学家,以及遍布世界的巨富大亨,无不显示着犹太人的精明与聪慧。

自诺贝尔奖设立以来,犹太人共拿走了20%的化学奖、25%的物理奖、27%的生理与医学奖、41%的经济学奖。在其它顶级国际科学奖项中,这个比例甚至更高,综合类:38%的美国国家科学奖、25%的京都奖,数学:27%的菲尔兹奖、38%的沃尔夫奖,信息类:27%的图灵奖、37%的香农奖、42%的诺依曼奖;在非科学领域,犹太人还拿走了12%的 诺贝尔文学奖、1/3以上的普利策奖、1/3以上的奥斯卡奖。


1.jpg


2.jpg


3月11日晚上,常熟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章力,在常熟美术馆举办了一场摄影讲座,给观众讲述自己在以色列用相机记录的难忘瞬间。


IMG_9829.jpg


以色列,对于我们大部分人来说都还是一个神秘的国家,章力老师通过一张张摄影作品,娓娓道来在以色列的所见所闻所感:耶路撒冷、死海、马萨达……


IMG_9828.jpg


IMG_9830.jpg


IMG_9833.jpg


IMG_9837.jpg


IMG_9839.jpg


旅行是一种后天的混血

每一次旅行

就在思维中注入一次异地的血

我似乎未曾离开

如同那些普通

而又独特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