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7-16 07:00:00来源:常熟美术馆点击:4290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常熟美术馆举办了“童心向党“系列活动,同学们利用暑期来到美术馆,在参观展览的同时,还能通过亲手印制年历,来对这个特殊的日子有更深的了解。
 

一、印制年历

丝网印刷始于19世纪末,是一种非常古老的印刷技术,属于孔版印刷。印刷时通过刮板的挤压,使油墨通过图案部分的网孔,转移到承印物上,形成与原稿一样的图案。




 

二、参观展览

常熟美术馆1至4号展厅展出的是"百年辉煌·艺心向党"东方红——袁毅平摄影精品展暨常熟市摄影作品展,袁毅平是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著名摄影家、摄影理论家。他创作的摄影作品记录历史、讴歌时代、礼赞人民,通过影像抒发自己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为我们留下许多珍贵的影像资料。






 

三、动手绘制

体验丝网印刷之后,同学们拿起彩铅,插上想象的翅膀,为自己心中的建党100周年增添色彩。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
常熟美术馆举办的”童心向党“系列活动,是希望通过利用美术馆的红色资源,加强红色教育,把“红色基因”落实好、传承好,进一步激发未成年人的爱国爱党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