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妙笔绘虞城:虞山十八景写生(六)

妙笔绘虞城:虞山十八景写生(六)

2021-05-18 07:29:00来源:常熟美术馆点击:4979
方塔风铃


 
方塔在城内塔弄,塔本名崇教兴福寺塔,简称崇教宝塔,以平面呈方形,俗称方塔。始建于南宋建炎四年(1130),成于咸淳八年(1272)。地宫有“端拱元年”纪年佛象,始建年代或许更早。塔四面九级,盔帽顶,斗拱挑檐,火焰门,几何纹栏。外廓曲线柔和,每层翼角舒展,高67米多,是城内最高古建筑,为常熟标志,系省级文保单位。塔下原有崇教兴福寺,亦称东塔寺,久废。1977年辟为公园,1999年大兴土木,建成方塔公园。名人馆和碑刻博物馆亦在园内。园内另有南宋古井、古银杏,与塔合称“塔院三宝”。

在孙亚文老师的带领下,这次我们虞山十八景写生的目的地放在了方塔园内。方塔翘楚江南,是古建筑中的瑰宝,它历经八百余年的沧桑,依然伟岸,是我们常熟的古城地标。在园内,你能看见小桥流水,能看见鱼戏荷花,感受江南独有的魅力。
如何用速写素描的方式,将写生时看到的景色整体的描绘下来,是这次方塔园之行的重点和难点。













孙老师逐个点评了学员们的作品,对他们画面上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写生是一个认识事物的过程,是画家认识世界和表达自己对世界认识的一种方式。它通过练心,练脑、眼和手,相互配合而形成一种综合的技能。只有通过不断的写生,和大自然接触,才能提升自己的绘画技能。

常熟美术馆的“妙笔绘虞城”活动已经举办了六期了,下一次我们相约在古城常熟哪里呢?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