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七彩的夏日——“线的魅力”系列公教活动之树叶拓印

七彩的夏日——“线的魅力”系列公教活动之树叶拓印

2020-08-05 02:00:50来源:常熟美术馆点击:4079
中国画善于运用线条来塑造形象,线条不仅可以直观的表现景和物的形态,还是作者主观思想及情感的重要表现手段。线条在中国山水画中的应用,逐步形成了中国画特有的艺术语言形式。当线条被注入了灵魂,或虚实相间、或抑扬顿挫、或粗犷有力、或细致精巧,无一不刻画出景和物的内在生命,体现了中国的传统艺术魅力。常熟美术馆正在展出的“线的魅力”中国画作品展,向观众充分展示了线条作为中国画艺术的精髓在体现作品神韵、承载文化内涵及体现画家思想情感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7月28日,公共服务部组织开展了“树叶拓印”活动,活动紧紧围绕“线”这一主题,让同学们在树叶拓印过程中感受自然界中的线条之美。大自然的线条丰富多样,正因为树叶所具有的独特脉络造就了植物线条独一无二的气质。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先到展厅参观展览,感受画家笔下的线条艺术。画家用不同的线条表现出景和物的肌理特征,体现了画家的审美和情怀。



参观完展览,同学们来到少儿创意空间,在美术馆老师的指导下,拿起颜料做起了树叶拓印。孩子们的创意让线条的组合千变万化,树叶的线条完美变身,成为了宣纸上的美丽图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