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艺途寻宗——姚新峰中国画作品展”开幕仪式隆重举行

“艺途寻宗——姚新峰中国画作品展”开幕仪式隆重举行

2020-06-05 05:32:30来源:常熟美术馆点击:4109
6月4日,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常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海虞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艺途寻宗——姚新峰中国画作品展”开幕仪式隆重举行。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
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著名画家吴中培,
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苏州国画院副院长孙宽,
姜昆艺术收藏馆馆长安文利,
江阴立澄艺术馆馆长朱喜农,
苏州著名画家顾增平、沈建国、朱鉴平、顾正,
常熟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主委殷丽萍,
常熟市对外文化促进会会长秦卫星,
常熟市慈善总会会长徐永达,
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顾玉芬,
常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梁盾,
常熟市海虞镇镇长须亚军,
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沈琴等。
开幕式由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唐晓主持。

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唐晓主持开幕式


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顾玉芬致辞
 

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苏州国画院副院长、著名画家孙宽致辞
 

展览艺术家姚新峰致答谢辞
 

常熟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主委殷丽萍致辞
 
开幕式上,姚新峰向常熟美术馆捐赠了5件代表作品。常熟美术馆馆长李瑞刚代表美术馆接受捐赠,并向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
 






姚新峰先生是当代常熟籍著名画家,同时也是一位活跃于当今中国画坛的艺术革新者。姚新峰能工能写,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不论是花鸟画还是人物画都表现出极高的艺术素养。他始终以“现实主义”的审美理想为基础,努力构建具有时代文化意义的中国画阅读体系。
 

他的作品既流露着对江南及家乡常熟的浓厚感情,同时也表达着对普通劳动人民的深切关怀。关注生活又关爱人民的审美情感最终使姚新峰先生的作品成为与广大民众息息相关,且可以细心品读的文化课题。




 
本次展览共展出姚新峰代表作百余件,分为五个主题——“大朴不雕”“和风静美”“畅神达意”“精微致远”“丹青抒怀”,充分展示了姚新峰的艺术成果,反映画家对创作与人生的深刻思考。



来自常熟高新园中专的学生在展厅临摹姚老师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