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缤纷的冬日:一起来美术馆“玩”

缤纷的冬日:一起来美术馆“玩”

2020-01-10 07:43:34来源:常熟美术馆点击:4561
1月10日是全市中小学期终考试的日子,美术馆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小观众——石梅小学的9名免考生,这些小观众因为优异的成绩有了免考资格,来美术馆享受他们胜利的果实。





在老师的带领下,小观众先来到展厅参观了庞薰琹的展览,了解了庞薰琹先生的艺术强国之路和他在工艺美术事业上的成就后,同学们开始动手用黏土制作苗族银饰。苗族银饰精致复杂,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参考图片,开动脑筋,先制作出大的块面,然后用工具给黏土加工,加上想象力,一步步填上小细节,最后组合成一个精美的银饰。



制作完银饰后,同学们拿起毛笔,铺展笔墨,在红纸上留下对新春的祝福。今年的农历新年比往年到来的更早,同学们书写的这一张张红彤彤的“福”字和“春”字,包含了对于家人的祝福,也包含了对2020年美好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