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七彩的夏日——“芳菲与木”系列公教活动

七彩的夏日——“芳菲与木”系列公教活动

2019-08-02 07:33:21来源:常熟美术馆点击:4769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保护环境,构建和谐社会成了人民生活的重中之重。
古往今来,植物一直是中国画中重要的表现题材和构成元素。常熟美术馆正在展出的“芳菲与木”展览,以植物为脉络,向观众展现人与自然关系的至高境界。
炎炎夏日,植物却给人丝丝凉爽,由此,我馆举办了一系列与植物相关的公教活动,让孩子们和古人来一场夏天的“清凉约会”。

活动一
石梅小学雏鹰小分队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展览,感受了古人笔下的植物与人和谐相处。画家通过画笔,将自己的感情藉由植物传递给了观赏者。



参观完后,他们拿出了画笔,迫不及待的准备描绘自己眼中的美术馆一角:池塘中的荷花、花坛角落几棵茂盛的芭蕉树……都成了他们画笔下的模特。











活动二
除了写生美术馆的植物以外,我们还复制了展厅中的部分作品,让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通过拼贴和再创作的方式,来展现大家心中的植物与人的关系。





请欣赏一组来自美术馆培训部国画班学员们的作品。
















活动三
常福社区也组织了未成年人来美术馆参加我们的公教活动。













看着同学们的这些充满想象力和观察力的画作,爱好画画的你心动吗?

“七彩的夏日”系列公教活动,给孩子们带来的是生活的感悟,知识的收获,经典的传承。美术馆将陪伴孩子们一同成长,每个暑期为孩子们留下深刻而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