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溪山行侣——汤士澜、何庆林山水画作品展”开幕式暨学术研讨会隆重举行

“溪山行侣——汤士澜、何庆林山水画作品展”开幕式暨学术研讨会隆重举行

2019-06-28 06:44:29来源:常熟美术馆点击:4133


6月27日,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杭州市文联、常熟美术馆共同主办的“溪山行侣——汤士澜、何庆林山水画作品展”隆重开幕并举行学术研讨会。


 
汤士澜与何庆林是当代中国艺坛的优秀画家。两人因画结缘,成为伉俪。一年前,夫妇二人的展览在何庆林先生的家乡四川绵阳隆重举行。今天,这一展览来到了汤士澜女士的故乡江苏常熟。
 
 

开幕式上,常熟市有关领导,来自浙江、江苏和全国各地的领导和嘉宾,高校代表,宗教界有关人士,企业界有关人士,两地艺术家,艺术家好友,美术爱好者,新闻媒体等共同见证了画展开幕盛况。

 
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洪良先生致辞
 
杭州市文联巡视员张友国先生致辞
 
常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文来先生致辞
 
杭州画院副院长、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缪宏波先生致辞
 
本次展览艺术家汤士澜女士致辞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馆长吴文雄主持开幕式
 
出于对家乡美术事业的支持,汤士澜女士与何庆林先生向常熟美术馆捐赠7件作品。
汤士澜女士同时向苏州职业技术大学、常熟图书馆、常熟市王淦昌中学、常熟市何市中学、常熟市何市中心小学捐赠画册,感恩家乡。
 
 书籍捐赠仪式

汤士澜与何庆林在二十余年的艺术实践中,秉承着面向自然、面向生活的精神追求,相濡以沫,同轨同行,创作了许多极具中国传统文化韵致又不失现代气息的佳作。本次展览,共计展出两位画家近年来创作的中国画精品百余件。
 
 



展厅现场

开幕仪式后,“溪山行侣——汤士澜、何庆林山水画作品展”学术研讨会举行。研讨会由知名文化学者、策展人谢海及常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文来共同主持。









杭州画院主持工作院长,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缪宏波;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市韬光寺、永福寺督监,著名书法家月真法师;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展览部主任、艺委会主任聂勇;深圳大学教授马波生;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吴自立;浙江省女花鸟画家协会执行主席、杭州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吴洪晖;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山水系副主任、教授方勇;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浙江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余宏达;黑龙江省画院书法学院院长、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胡良伟;北京知名画家刘珍清;浙江浦江中国画院院长陈显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杭州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杭州画院专职画家蔡明;杭州画院专职画家沈宇翀;杭州画院专职画家阳帆;张家港市书画院院长、张家港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侯晓云;苏州市美术教研员沈南强;参展艺术家汤士澜、何庆林及艺术家好友陈智安、白方亮、刘正杰等嘉宾出席研讨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