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多肉的世界——超轻黏土体验活动

多肉的世界——超轻黏土体验活动

2019-06-28 05:27:48来源:常熟美术馆点击:4867
“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沐浴在六月的第一缕阳光中,美术馆少儿培训部的学生来到少儿创意空间,一起来体验超轻粘土带来的奇妙乐趣。





多肉植物一直以来都是网红植物,可爱的外表、缤纷的色彩、繁多的品种和易于养活的特点使它们备受大家的青睐。这次的体验活动就是让同学们利用超轻粘土来制作自己喜爱的多肉植物。



老师们拿来了不同品种的多肉植物的图片和制作好的成品给同学们做参考,同学们再根据喜好,分别选择自己喜欢的品种进行制作。玉露、白牡丹、虹之玉、雪莲、乙女心、奥普琳娜等等品种凭借自己亮丽的外表都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参照。选好目标的同学们一个个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根据每种植物的不同特点,将超轻粘土调成不同的颜色,搓出不同形状、大小的叶子和茎干,再将它们组合到一起,最后在叶尖用红色的颜料加以点缀和过渡,再将成品放到小花盆里,一个以假乱真的多肉植物就完成啦!












超轻粘土做成的多肉植物不仅富有趣味,还有很高的观赏性,放在教室里或者书桌上更能增添一抹别样的色彩。大家看完是不是有点心动呢?那就试着也来动手制作一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