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母亲节】妈妈,你的丝巾我来设计!

【母亲节】妈妈,你的丝巾我来设计!

2019-05-07 06:17:13来源:常熟美术馆点击:5323
“在你眼中
我是春天里的嫩芽;
在你眼中
我是夏日里的红花;
在你眼中
我是秋田里的硕实;
在你眼中
我是冬空上的暖日。“
——摘自 冰心《赠给母亲节的诗》

母爱是牙牙学语时耐心的教导,母爱是茁壮成长时遮风的大树,母爱是遇到挫折时温暖的慰藉,母爱是迷失方向时指路的明灯……从小到大,母爱无时无刻不包围着我们,如春风,如细雨,滋养呵护着我们的心灵。

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美术馆培训部的同学们来到儿童创意空间为妈妈亲手设计漂亮的丝巾,以感谢她们平日里的悉心照料和养育之情。





丝巾作为服饰的一种搭配,起到了修饰的作用,鲜艳的色彩带有张力,佩戴上之后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丝巾大部分的图案都是点线面的结合,色彩不一的线条,能够让丝巾搭配服饰的时候,任何一面都能有丰富的色彩。

同学们在美术馆老师的指导下,先将宣纸对折再对折,用水彩颜料在宣纸上画上满意的图案,打开宣纸,原本的图案就对称地印在了上面。用这样的方法,同学们纷纷挑选了妈妈喜欢的颜色和图案,设计出了一款款漂亮的丝巾图案。










【母亲节】妈妈,你的丝巾我来设计!
【母亲节】妈妈,你的丝巾我来设计!



这次活动,不仅启发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了解了色彩的搭配技巧,还让孩子们在互动中了解了母亲的喜好,增进了感情。妈妈们佩戴上孩子亲手设计的丝巾一定也会非常感动和骄傲,看到自己孩子的成长,想必心里也是无比欣慰。在每个妈妈心中,孩子亲手制作礼物,是最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