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春日,和版画有个约会

春日,和版画有个约会

2019-03-19 08:48:16来源:常熟美术馆点击:4714
冬日余寒已经消退,用参观一场展览的方式开启美好的春日再好不过了。这个双休日,有一群特别的观众来到了我们美术馆,他们是来自艾涂图国际儿童艺术空间和小画家心灵美育的小小艺术家们,来参观正在展出的于承佑老师的版画展。
 




于承佑老师是“新北大荒版画”的领军人物之一,他的作品包含了自己对于北大荒的热爱,把自己融入到了北大荒的自然之中。

《花间行》  水印木刻  
 
北大荒版画的特点之一就是尺幅很大,小艺术家们一进展厅就被震撼到了,他们对于老师逼真的描绘发出了惊叹,这些作品刻画细致写实,让他们对版画有了新的了解。
 



 
参观完后,为了让小艺术家们有更深的了解,美术馆还准备了各种体验活动,让他们通过画笔和刻刀进一步了解版画的魅力。小艺术家们有的选择自己喜欢的作品进行临摹,有的在活动区油墨拓印,亲自动手让他们对版画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作品临摹









 
版画体验
 



美术馆是培养小朋友们审美和兴趣的绝佳之处,近年来我们举办了多种多样的展览活动吸引了很多小观众来参与,期待以后的活动里能有更多的身影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