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女神节“包你开心”

女神节“包你开心”

2019-03-09 02:03:00来源:常熟美术馆点击:4625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在一片春意盎然中,又一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翩然而至了。为了让美术馆的女职工们度过一个愉快而又有意义的节日,我馆于3月8日举办了“女神节‘包你开心’”口金包制作活动。这一活动不仅符合了美术馆文艺的气质,更展现了美术馆“女神们”的心灵手巧和用自己的双手装点美好生活的风采。







口金包的制作看似简单,实则需要足够的耐心和专注力。通过穿针引线,将一块块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布片变成精美的包包,需要经过裁剪、里布缝合、表布缝合、口金缝合等等的步骤,加上各种针法的变化使用才能完成。



女职工们一个个心无旁骛,剪裁的剪裁,缝制的缝制,在自我摸索和相互探讨中,一只只精致细腻、各具特色的口金包诞生啦!大家兴奋地把玩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包包,内心充斥着满满的成就感。在轻松愉快的节日氛围中,女职工们充分感受手作与美感的和谐统一。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家动手技能,更融洽了同事间的关系,增强了集体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