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缤纷剪纸进社区,传统文化暖冬日

缤纷剪纸进社区,传统文化暖冬日

2019-01-25 07:33:16来源:常熟美术馆点击:5021
在新年来临之际,常熟美术馆与常熟烟雨社区、五星社区共同举办“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把美术馆馆藏的剪纸作品送进社区展览。
本次展出的40多幅作品,都是由福建省当代剪纸艺术家高少苹老师创作,作品的构图新颖,色调和谐,富有艺术感染力。人物类作品惟妙惟肖,体现着对美好生活饱含深情、充满希望;景物类作品欣欣向荣,预示着祖国兴旺、百姓富强;象征类作品龙凤呈祥,寓意着社会和谐、岁岁安康。
参观中,居民们纷纷驻足讨论,对作品精致入微的表现手法表示赞叹,对高老师将传统的剪纸继承发扬、锐意创新感到由衷的钦佩,也对本次剪纸展进社区、方便居民参观的形式表示欢迎。今后美术馆将会把更多的艺术精品向基层一线展示,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接触艺术、感触高雅的途径,与社区一起让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区更接地气、更富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