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相叙抱云堂·书法艺术展开幕式暨言恭达艺术馆揭牌仪式”举行

“相叙抱云堂·书法艺术展开幕式暨言恭达艺术馆揭牌仪式”举行

2018-10-13 07:48:00来源:常熟美术馆点击:3799
10月13日,由常熟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言恭达文化基金会、抱云堂书院、常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常熟市书法家协会、常熟美术馆承办的“相叙抱云堂•书法艺术展开幕式暨言恭达艺术馆揭牌仪式”在我馆隆重举行。

 

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有:
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张九汉,中国书协顾问、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言恭达,新华日报社原社长、党委书记许洪祥,省报业协会主席、新华日报原副社长刘文平,新华社江苏分社原社长冯诚,省民防局原局长苏振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无锡军分区政委柳江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于洪军,省卫计委副主任徐东红,省水利厅副厅长朱海生,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陈玉峰,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华东新闻中心主任兼总编辑杨明奇,省农委原副主任、巡视员李俊超,省教育厅原副厅长祭彦加,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巡视员丁如锦,南京地铁集团总经理朱斌,南京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纪增龙,南京市粮食局长徐震中,南京广电集团副台长谢海翔,中国文字博物馆馆长冯克坚,陕西石鼓印社社长吉朝声,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书法院院长李啸,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苏州市书协主席王伟林,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卫军,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谢少承,江苏言恭达文化基金会理事长邵佥茵,中共常熟市委副书记、常熟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勤第,中共常熟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中共常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健,以及常熟市老领导:何耀文、孟金元、戚李生、秦卫星等。
开幕式吸引了一大批书法爱好者前来参加。
 

 
言恭达先生是常熟走出去的一位书法大家、文化学者,抱云堂即是他上世纪九十年代离开家乡时所题写的书斋号。如今,言恭达先生不但在书法艺术创作中成就斐然、引领时风,而且为人师表,桃李满天下。
 


开幕式上,言恭达教授将他在近十年来出版的部分大草书法长卷艺术刊物和学术著作,以及主编的《王羲之、王献之书法全集》捐赠给常熟美术馆、常熟图书馆等单位。
 
今年,正值言先生七十华诞, 以言恭达先生名字命名的艺术馆在常熟美术馆揭牌成立并举行艺术馆揭牌仪式。
 

 
“相叙抱云堂•书法艺术展”共展出言恭达先生及同门90位书家的130余件书法精品。作品都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以坚守文化信仰、时代审美理想与职业操守为价值追求,体现了当代书法艺术的民族血脉与精神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