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大河魂·兰州画院美术作品展”开幕

“大河魂·兰州画院美术作品展”开幕

2012-10-20 08:10:12来源:常熟美术馆点击:1689




“ 大河魂·兰州画院美术作品展” 于11月20日上午在常熟美术馆开幕。常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吴伟和兰州画院院长巫卫东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此次展览由兰州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主办,兰州画院、常熟市书画院、常熟美术馆联合承办。是在北京、上海、济南、成都、福州等10余个城市进行交流展出的后续。共展出的60余件作品,是兰州画院画家们近期创作的部分作品。





兰州画院1990年建院以来,依托甘肃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为弘扬美术创作举办了“ 丝绸之路万里行” 。2003年以建设“ 文化兰州” 为主题,组织实施了以“ 纵览美好山川、体味大河精魂、解读沧桑历史、抒写时代风采” 为主旨的“ 大河上下万里行” 文化考察采风创作活动。2005年推出了“ 大河魂·兰州画院美术作品展” 。通过八年来不断地学习和创作实践,打造出了主题鲜明、风格多样、地域特色浓厚、时代感强烈的“ 大河魂·兰州画院美术作品展” 展览品牌。